SAM_1480  SAM_1483  DSC_0044  

今年過年難得9天的假期,住在德國已經12年沒回家過年的大姐跟在上海工作的弟弟都要回台灣了,所以全家計劃利用9天的假期,帶爸媽去日本京都好好玩個7天。


這也是全家第一次出國耶~好期待耶!

出發吧~

滿滿的行李

P1030706  

 

這次旅行選擇了物價貴桑桑的日本,所以每一筆花費都必須非常的精算,航空公司我們選擇可以免去飛機供餐與飲料的服務,而且連行李都可以依不同重量收費的捷星航空。

因為飛機沒有供餐,入關前...全家還一起在外面先吃媽媽準備的卦包,非常勤儉持家的一家人。

 

在前往登機門的路上,還不忘利用機場免稅店的設備拍張全家大頭貼,留下第一張大合照...可俏皮呢~

果然很興奮的全家人

 

   

飛機上既然沒有供餐,就更不可能有電影可以看啦~可惡...無聊死了

只能翻翻旅遊書還有跟姐姐打屁來消磨飛行的時間

 

到了關西空港後,就去換取我們先在台灣買好的JR-West Pass,就可以坐關西機場到京都的HARUKA特急列車

 

日本人上班壓力我想真的很大

幫我們換票的日本人..看他都愁眉苦臉的,動作很慢捏~光換票就花了1個多小時....

 

P1030727   

SAM_2272 

 

好不容易換好票...準備去撘車嚕~

等車的同時,全家也開始餓的發慌..媽媽又掏出鳳梨酥餵食大家(又冷又餓的時候鳳梨酥好好吃....感動) 

 

 

到了京都已經都晚上7點多了~

全家人又趕緊搭乘計程車到飯店準備Check in,因為真的已經餓昏了...


什麼!!!!!

計程車起跳就600円...才不到10分鐘的車程,就跳到980円。

馬上就領教了日本的物價有多貴了...

  

大姐說晚上我們可以回去車站那裡吃自助大阪燒,就是可以自己DIY,邊吃邊享受手動的樂趣..

但因為剛剛已經領教了日本貴桑桑的計程車,而且飯店好像離車站也沒有太遠..所以決定邊往車站走邊看路上有沒有其他好吃的餐廳。

剛走不久...就在飯店附近,我們也發現一家可以自己動作做大阪燒的餐廳,終於可以吃晚餐了~歡呼!!

 

  

 

我們點了明太子/豬肉/海鮮口味,每種口味都各點了兩份..

餐廳會先幫你把材料準備好放在碗中,在自己手動攪拌均勻..然後就可以放在鐵板上在加入自己喜愛的調味醬。

 

P1030754  

 

宅男小弟馬上起身爲大家煎起大阪燒..看他身懷絕技手腳熟練...

沒想到他居然是大阪燒達人~爲全家煎出調味完美又形狀完整的大阪燒....すごい(太厲害了)~

 

 

 

 

都只吃大阪燒也很膩...所以多加了一個炒麵換換口味。

 

 

 

大大滿足又新奇的手做大阪燒晚餐~

回飯店之前,大家先到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採買可以在房間吃的零食,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決定等等到我房間開各小Party,順便計劃明天的行程。




半人妻小碎念:

目前京都的氣溫大約只有3-4度,在日本室內都有暖氣,也因為房間很小,暖氣太強其實會很悶,好像在三溫暖烤箱一樣,會讓人很喘不過氣...還好房間可以開一些窗戶,讓空氣流通一下...


這次旅行只有我是要自己睡一個房間...大家都成雙成對,半人夫要最後3天才會來日本跟大家回合。

一個人睡在日本飯店的房間真的很緊張,過去如果我一個人住飯店都會開燈跟開電視睡覺,可是住日本就會很猶豫要不要開電視,因為日本的鬼片太恐怖了...我好害怕貞子爬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