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味道
會讓我想起一個人.一個事件.一段時光.一個季節.一段回憶或是一個故事

當下習慣的味道總會讓我很有安全感
就像每次出國回到台灣一出機場,聞到機場外的空氣,心裡會感覺..嗯!!!家到了
讓人有種信任安全的感覺

我小的時候有一條小被子..我從來不讓媽媽幫我洗,不管去哪我總是要帶著我的臭臭被,因為上面有讓我可以安心睡覺的味道,蓋著它我才可以確定我在一個安全的地方,後來媽媽偷偷拿去洗,我蓋著洗好的棉被,卻不能再安心睡覺了,雖然它變的乾淨又香,但我知道它的靈魂變了。後來....我不再帶著我的臭臭被。

夏天的時候,去上班的路途上,早晨的陽光散發出的味道,總是可以把我帶回2000年夏天那段在美國的時光,讓我想起一個人走在炎熱的馬路上,但卻給我一種非常平靜愉悅的心情。


有些味道讓人會害怕不經意的在哪各地方或是在哪個擦身而過中又再次聞到,而勾起那些早已以為忘記的回憶
而有些味道聞起來熟悉,其他部份卻已經陌生..留下的只是味道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