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真人真事寫成的小說再改編拍成電影
描訴奧運體操選手丹米爾曼是大學裡的風雲人物,他擁有人人稱羨的完美體能、優秀的學習成績、家境富裕,然而卻在每個晚上都被惡夢驚醒。在某天深夜又被惡夢嚇醒的丹走進一家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他遇見一位身懷絕技並充滿智慧的神祕老人,老人在丹把玩著零食時,竟然一轉眼從收銀台跳到屋頂,丹被老人突如其來的驚人跳躍能力給嚇到,於是丹請求老人把其中的秘密告訴他,希望能夠幫助他得到奧運會體操比賽的冠軍….老人的出現讓丹的命運起了決定性轉折,因為他充滿哲理的話語與神秘的行事作風,所以丹將老人稱之為“蘇格拉底”。蘇格拉底給予丹一個全然不同的訓練方式,他要丹先改變他的飲食方式和生活模式,因為蘇格拉底認為丹一直以來慣有的生活型態,已經無形中嚴重毀壞了他的生活,不僅讓他失去朋友,也無法認真的談戀愛,並且危害到他的體操生涯。

  蘇格拉底要他徹底改變自己,才能有所突破,正當丹從輕蔑轉為相信時,一場突來的車禍將他的人生打入谷底,在絕望中丹接受蘇格拉底的指導,進入苦修…這一連串的訓練,讓丹粉碎了他對很多事情既有的觀念,不論是在學業、體操,還有對於成功的定義上。藉由蘇格拉底的引導,丹開始產生一個全新的思想觀念-『人們應該將個人意志凌駕於智慧之上,發揮思想靈魂而不是一味的訓練身體的強度。』丹放下他所有對未知的期待,真正的活在當下!他的心境越來越平和,人生的意義也越來越清晰,失去的體能也逐漸恢復…

"要通過這一連串的訓練,你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蘇格拉底在第一天的晚上就這麼警告丹。”

你要先淨化你的身體,把你腦中多餘的垃圾丟掉,敞開心胸的接納你心中真正的聲音和感覺"

-擷取自《The Way of Peaceful Warrior》,作者Dan Millman

片中許多蘇格拉底與丹的對話
也深深給了我很多的啟發
何謂活在當下,體驗當下

而人們又背負了多少過去的包袱,對於未來的期望
形成了控制內心的形象與信念
就像片中..丹在車上悟出:[不討人喜歡的人,往往最需要愛]


我們又如何的可以戰勝自己,向內心找出真正要的答案
就像一把刀般的刺向自己
深入的過程是需要更多勇氣來面對的


「人生三要」,「矛盾」:人生是個謎,你永遠猜不到會發生什麼事;「幽默」:以幽默的態度面對人生,會自嘲的人更棒;「改變」:萬事恆變;隨時都有事情在發生,每一刻都是不平凡的一刻

當我們看著目標或是想達成的結果
往往會遺忘了初衷
忘了去欣賞過程的一切
當他們登上山頂
蘇格拉底這一句話
「目的不重要,走向目的的過程才是重點。」

體驗追求夢想及目標的當下
那都是最有力量也是最快樂的

毎個人的心中
都有這樣的ㄧ位智者,ㄧ位自己的蘇格拉底
只要相信
只要相信

就會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